封雅澜

“被爱好似有靠山”

—— 【流花】无声琴键(无脑洞/双钢琴演奏师/同龄人/结局不定)

「波澜」

 兰乃看到儿子带着花道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是非常高兴的。

 毕竟她已经很久都没去花道家帮忙了,所以在看到这位“不速之客”的时候她有些激动。

“花道好久没来了呀!阿姨可想死你啦!”兰乃喜滋滋地拉过红发男孩的手,还摇个不停,“今天家里有大闸蟹,你说你来得巧不巧!”

“行了行了,又不是没见过面。”流川不动声色地扯开母亲拉着花道的手,又小心地握住,偷偷地向自己身后叠。

“小枫真小气,不就是拉拉花道的手嘛,至于这么大反应嘛?”兰乃有些不满地嘟囔着,转过身去准备多拿拖鞋。却在一瞬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,有些不敢置信地转身看了儿子一眼。

 虽然被流川的身子挡着,但兰乃还是隐约看到了两个孩子的手,是交叠着的。

 这…这俩孩子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?

 这…这情况似乎有些不对劲儿。

“阿姨,您怎么了?”花道看着发愣的兰乃,小心地挣脱开流川的手走上前,轻轻地用手在她面前晃了晃。

“啊!没什么,阿姨就是想到咖啡还没买!花道啊,你能帮阿姨去罗森超市买一盒吗?”回过神的兰乃麻利地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了零钱包和钥匙,笑眯眯地递给了花道。 

 距离这里最近的罗森超市,走过去还有半个小时,这段时间足够她去问清楚一些事情了。

“好嘞!还是之前的牌子吗?”花道不疑有他,爽快地答应了。

“是的,花道真是个乖孩子。”

 待花道走后,兰乃的表情又恢复了正常。她看着淡定换鞋的儿子,心中不由得担心起来。

 这臭小子,不会是强迫花道那孩子的吧?

“您老看我干嘛?”被盯得有些难受的流川不耐烦地问了一句。

“你跟我进来,我有话问你。”

 桌上两杯白开水还冒着热气,流川看着桌面一声不吭,一点没有要交代事实的意思。

“你这几天去花道家,真的只是辅导他的钢琴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没有做多余的事情?”

“能做什么多余的事情?”

“那为什么今天我只是碰了一下他你就那么大的反应?”兰乃紧盯着流川的眼睛步步紧逼。

“我心里不舒服。”

“哈?”

“您碰了我的人,我心里不舒服。”

 流川的声音平淡无奇,却如同冰一样扎进了兰乃的心里。

“什么叫‘你的人’?!”

“花道,他是我的人。”

“你的?”

“是的。”

这下兰乃终于听明白了,她只愣了片刻,便抽出手狠狠地给了儿子一巴掌。

流川一动不动地接受了。

“你,你是不是强迫了花道?”

“没有,我问过他的意见了,他也是愿意的。”

“用辅导作为诱饵?”

“什么叫做诱饵!?我们明明是两情相悦!”

 两情相悦?听到这个词的兰乃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。

 两个男人在一起,还说什么两情相悦。现在还看不太出来,那么以后呢,以后外人怎么看他们?!

“阿姨我回来了,是这个牌子…阿姨,流川,你们怎么了?”花道一进门就看到母子二人对峙的光景,不由得有些着急。

“花道你也坐下吧。”过了好一会儿兰乃才缓过劲儿,她把已经有些凉了的白开水端到了花道面前,“孩子,你和阿姨说实话,你现在和小枫…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我,我们,我们是…情侣关系。”尽管被这个问话打得措手不及,花道还是老老实实地承认了。

 毕竟,他并不觉得承认这件事很难。

“是,是小枫强迫你的吗?”

“不是,他,他喜欢我,我,我也喜欢他的…”

兰乃彻底傻眼了。

但她毕竟是一个母亲,就算无法接受也必须要把事实说清楚:

“花道,不是阿姨不想你们在一起,实在是…你们的关系,以后很难融于世间啊。”

“阿姨,我知道的,可是…我,我和流川不是为他们活着的呀。”

“妈,花道说的…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兰乃愤怒地打断了自家儿子的话,随即又转向花道,“你们现在还小,不太懂得什么是爱。也许,也许只是现在觉得合适罢了。说不定以后就会淡下来,那时候你也许会遇到更好的女孩子…”

“阿姨,您别担心好吗?我,我会照顾好流川的。”花道一听到“女孩子”这三个字便打断了她,又认真地看了一眼身边的男生,“我一旦认定了什么,就不会再回头了。”

“而且,这件事…我父母也知道了,他们…没说什么。”

 这是唯一万幸的事情。

 兰乃看着花道的脸,又狠狠地瞪了瞪自家儿子,又在沉默许久之后说了一句:

“今天留下来吃饭吧,你帮阿姨买了咖啡,又难得有大闸蟹,总不能和吃的过不去是吧。”

“谢谢阿姨。”花道忐忑不安地应了一声,又对着兰乃鞠了一个90度躬,“这件事,是我对不起您。”

“这事儿不怪你,要怪我还得怪我自己没早点发现你们的异常。”从喉咙里勉强挤出这句话的女人转身进了厨房。

两分钟后,厨房里忽然传来一声大吼:

“流川枫!你给我进来干活!今天你不干到我满意就别给我吃饭!”

流川一听到他老妈这么说,知道这事儿八成要成了,心下一喜,掰过花道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大口,就乐颠乐颠地跑进厨房去了。

 花道一脸迷惑地看着流川跑进厨房,又生怕他被兰乃打,也顺脚准备跟进去,谁知刚迈开步子就被流川一把拦在了门外:

“今天这些事儿我全包了,你放心吧,我妈不会打我的。”

“我只是想帮点忙,毕竟…”正说话间,花道忽然感到唇上一软,等他意识到那是什么东西的时候,触感已经消失了。

“大白痴,你就别担心了。”流川冲他眨眨眼,转身进了厨房,留下花道一个人在门口发呆。

“我这算是…过关了?”

评论(5)
热度(6)
返回顶部
©封雅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