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雅澜

“被爱好似有靠山”

—— 【流花】无声琴键(无脑洞/双钢琴演奏师/同龄人/结局不定)

「方向」

 第二天,流川和花道就开始了“不再去学校而埋首于课题”的生活。不同于之前有目标性的学习,这次的两人很显然有些漫无目的,只知道发呆了。

“我说流川,咱们真的要双钢琴走起吗?”花道有气无力地摊在椅子上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。

“双钢琴是可以,但是没啥新意吧?”流川看着地板愣了半晌,最后吐出了一句更泄气的话。

 老曲重弹,还得有突破,这真有些难办啊。

“小枫花道,你们在不在,我给你们做了点三明治。”兰乃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惊得花道一个激灵跳起来去开门。

 流川看着他一惊一乍的样子,不由得笑起来。

“《丑角的晨歌》?这不是花道之前的演奏曲目吗?小泽老师让你们…再弹一次?”兰乃看着俩狼吞虎咽的孩子,有些诧异地皱起眉头,“我感觉小泽老师不是这样会为难人的人啊。”

“我感觉…导师这不是为难人,是想让我们拓展思路吧。”尽管在心里已经埋怨了不知多少次,但花道对小泽导师抱有的感恩之心更多,所以在口头上还是尽力给导师解围。

“我看,是想让我们打破传统吧。”盯着空盘子好久的流川终于抬起头,看了一眼花道,又看了一眼母亲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改变曲谱的旋律。”

“改旋律?!”

“现在这种修改不是很流行吗?”流川说着,又掰开手指头开始盘算,“就我知道的而言,《天ノ弱》、《虎視耽々》、《サリシノハラ》这些都有改编版本,我们要不然也做一个?”

“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!拉威尔可不是现代流行歌手好么死狐狸!”花道不满地打断了流川,又有些求救似的看向兰乃,“阿姨您有什么好法子吗?”

“我一个外行哪晓得什么好方法啊,不过说实话,我倒是赞同小枫的意见。”沉思了半晌,她又皱起了眉头,“可你们三周后就要交课题了吧,这段时间也来不及做太多修改吧。”

“这个其实问题不大,因为我不打算改变原本曲调,只是在节奏上动手脚。”流川说着,用食指在桌上敲了几下,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
 兰乃看着儿子势在必得的模样,也放心了不少。然后,她默默地转向花道,认真地看着他:

“孩子,昨天我和你父母联系过了,也聊了不少。既然…他们不反对,那我也没什么理由再坚持了。只是有一点,我还是要提醒一下你的……”

“阿姨您说。”花道看着兰乃,一脸严肃地准备洗耳恭听。

“小枫要敢对你做什么出格或者对不起你的事儿,你就立马告诉我,到时候看我不打断他的腿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11)
返回顶部
©封雅澜 | Powered by LOFTER